半熟的鲨鱼

时间不停在走。
这是所有人都会在某一个瞬间发现的事实。
在其他更多的时刻,有些人会想时间快一点,有些人则相反。这两种情绪,一种叫焦虑,一种叫不舍。
这个夏天,不舍弥漫,在里约。
“年轻人…”33岁的李宗伟站在羽毛球男单决赛的赛场上,有点累,抬起眼,看到的满是自己23岁时的样子。
其实对面这个中国男孩也不太像他。“老对手啊…”
“我想尽我所能打好每一场比赛,对得起自己也对得起球迷”他的老对手已经从卖个避孕套变成滴水不漏的成熟男人了。
他们将踏上旅程。
“直到我退役也不会有人打败我”
“我不会再战四年了。我准备花更多的时间,陪伴我的孩子和未婚妻。”
“昨天我成功当选国际奥委会委员。”
“太累了,我打不动了。”
“这些年为了训练比赛,都没有系统的进行文化课学习,真的有些可惜。”
我从来不喜欢把青春压在谁的身上,林丹、于洋、张继科、吴敏霞、李宗伟、博尔特、菲尔普斯、伊辛巴耶娃,他们是体育的青春,感谢,绽放得无比绚烂的你们。
时间不停在走,下一个时代,谁主沉浮?

评论

热度(1)